科目
RB313 - 保祿書信:聖保祿的「早期」和「中期」書信
基本資料
科目性質 校內
科目類別 R01 聖經
說明 教學目標:
「研讀聖經應為神學的靈魂,而神學則以成文的天主聖言和聖傳,為永久依據的基礎。教授每一神學課程,務使......一切學科集中於加深了解基督的奧秘;如此方能將此奧秘更具效果地宣佈於天主的子民及萬民」《基督徒之智慧》宗座法令67。
「應引導學生深入了解內容,同時令學生陶冶成有系統之頭腦,精通科學研究方法,以能適當闡明神學聖教義。」《基督徒之智慧》宗座法令通則50。
課程是按上述目標而設計,內容包括保祿在羅馬人書的重要神學綜合,而課程重點則是新約書信的釋經方法。

教學內容:
本課程的開始將簡介保祿和他的書信,並觸及以下的問題:
宗徒書信的文學體裁,缺乏理據的偽作品的假設,保祿的生平的年表,以及保祿的希伯來、亞拉美、希臘和拉丁的文化背境。之後,課程將研讀保祿「早期的書信」和「中期的書信」,特別是各書信的文學結構和主要內容。各書信將按下列次序研讀:迦拉達書,得撒洛尼前後書,格林多前後書,羅馬書。

教學模式:
授課、小組討論及個人閱讀

評核模式:
口試
學院行政架構 宗教學部
學費 1350.00
兼修科目 暫時仍未有任何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