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
TB312 - 聖詠
不設網上申請
基本資料
科目性質 校內
科目類別 T01 聖經
說明 教學目標:
一如《培育司鐸的基本方案》78節的指引,本課程的目標是給學生一個「釋經方法」的範例。期望學生認識「主要問題的性質及答案」,並「獲得對全部聖經的概念,使他們深入了解救恩的主要里程」。聖詠涵蓋超過1000年舊約歷史,特別適合達致後者的目標。再者,有些聖詠提供傑出的救恩史回顧,另一些則迎向新約救恩圓滿,難怪聖詠集被稱為“第五部福音”。

教學內容:
課程可從以下兩形式中取其一而進行:(1)我們將使用已故傅和德神父有關聖詠集的中英文講義作為解釋聖詠的基本參考。他的講義按五個步驟(文本、脈絡、形式、文字、訊息)解釋所有教會日課第一週誦念的聖詠。學生將輪流逐一解釋這些聖詠。每堂解釋一篇,老師將給予每篇報告補充資料,更正或回答問題。(2)學生與老師商討後,從150篇聖詠選取25篇。然後每學生選其中一至九篇圍繞著聖詠最基本、最普遍的主題「上主為王」作研究及報告。


教學模式:
小組討論

評核模式:
報告
學院行政架構 神學部
學費 1350.00
兼修科目 暫時仍未有任何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