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
RH203 - 教會歷史(二)
基本資料
科目性質 校內
科目類別 R06 教父學及教會歷史
說明 教學目標:
此課程概述了中世紀晚期,現代和當代的教會歷史,並考慮了更重要的歷史事件,這些歷史事件對基督宗教的發展及其在社會和世界中的影響作出了貢獻。「於是,教會便成為一個有形可見,而又是精神的團體。同整個人類共同前進,並和世界共同體驗着塵世的命運,教會猶如人類社會的酵母與靈魂,志在基督內革新人類社會,並將這社會變作天主的家庭。」(教會在現代世界牧職憲章40)

教學內容:
教會歷史導論。「大分裂」之後的教會狀況。異端裁判法庭和中世紀的異端。在美洲和亞洲發現時代的傳教工作。宗教改革運動與抗衡宗教改革運動。[特倫多]特利騰大公會議。十七、十八、十九世紀間教會內外的思想,運動,及政教關係。十八世紀和十九世紀的傳教運動和創始人[修會會祖]。梵蒂岡第一屆大公會議和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十九和二十世紀的教宗。當代的靈修,歷史和對教會的挑戰(現在的和將來的)。

教學模式:
研習會

評核模式:
筆試
學院行政架構 宗教學部
學費 1350.00
兼修科目 暫時仍未有任何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