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
AR101 - 學年文章(一) 第二年開始,學員須在一位教授的指導下,每年完成一篇論文。該論文之目的,是為訓練學員在一些特選神學領域內,學習神學的研究和方法。
6.0 學分
AR102 - 學年文章(二) 第二年開始,學員須在一位教授的指導下,每年完成一篇論文。該論文之目的,是為訓練學員在一些特選神學領域內,學習神學的研究和方法。
6.0 學分
AR103 - 學年文章(三) 第二年開始,學生須於一位教授的指導下,每年完成一篇學年文章。撰寫文章之目的,是為訓練學生在一些特選的神學、哲學或牧職學領域內,學習神學、哲學或牧職學的研究和寫作方法。
6.0 學分
ARP-I - 哲學論文(一) (2015) 學生每年需寫一篇研究論文(篇幅:英文約15頁雙間隙A4紙;中文約為一萬字)。
3.5 學分
不設網上申請
ARP-II - 哲學論文(二) (2015) 學生每年需寫一篇研究論文(篇幅:英文約15頁雙間隙A4紙;中文約為一萬字)。
3.5 學分
不設網上申請
EPH039 - 拉丁文(一) 教學目標:
學習教會拉丁語使學生能夠閱讀基礎文本,以原始語言閱讀天主教傳統中核心人物的作品,並參與神學和聖經的詳細研究和解釋研究,尤其是在天主教神學傳統中。這課程將使學生具備基本的拉丁語言知識和對簡單文本的理解。

教學內容:
這課程透過閱讀和翻譯拉丁禮儀和拉丁通俗本聖經中的短文來研究教會拉丁語,向學生介紹教會拉丁語發音和正字法,然後指導他們完成基本的拉丁文語法、句法和詞法等。這構成了這課程的主要重點,即通過翻譯活動來理解這些主題。

教學模式:
授課、小組討論及報告

評核模式:
口試、筆試及報告
3.5 學分
不設網上申請
EPH102 - 邏輯學 教學目標:
讓同學透過以下四個重點認識並應用形式邏輯:
1. 概念
2. 判斷
3. 推理
4. 邏輯的基本規律

教學內容:
1. 邏輯是什麼?
2. 概念
3. 判斷:簡單判斷、複合判斷、模態判斷
4. 推理:演繹推理、歸納推理、類比推理
5. 邏輯的基本規律:同一律、矛盾律、排中律、充足理由律
6. 論證

教學模式:
授課

評核模式:
筆試
3.5 學分
不設網上申請
EPH103 - 宇宙論 教學目標:
自然哲學是宇宙論的分支,因此這課程是介紹有關自然這概念在西方宇宙論的歷史發展裡如何轉化。我們主要集中兩個主題:(1)評核科學對自然探索的可能廣度;(2)考察科學對自然作單一解釋的合理性基礎和司和可能性.

教學內容:
主要討論以下問題:
1) 什麼是自然的形式或結構?
2) 自然形式或結構如何派生?
3) 從人類感知與認知裡理解自然的意義如何可能?
我們嘗試透過以上的問題考察從古代到現代科學哲學裡如何詮釋自然及其合理性的依據。

教學模式:
授課

評核模式:
論文
3.5 學分
不設網上申請
課程
網上報名
排序
字母排序